認識白蟻

白蟻防治偏方

專業白蟻防治團隊

器材及藥劑

白蟻防治施工方法

其他蛀蟲

 
 
 
 
 
 
 
 
 

居家常見蛀蟲    

   常見的蛀蟲(蠹蟲),排除農業林業之蛀蟲,較常見的為白蟻、粉蠹蟲、天牛、天牛幼蟲、灰泥甲蟲、黴螨等。其中灰泥甲蟲及黴螨雖無蛀蝕之危害,但因發生於住家環境造成住戶困擾,又通常鄰近裝潢於是於防治業將之歸類為相關蛀蟲。
粉蠹蟲
粉蠹蟲是除了白蟻以外危害最劇的裝潢蛀蟲,雖不致如白蟻般快速破壞,然而如不予理會任其蛀蝕,常至裝潢千瘡白孔。另因粉蠹蟲於裝潢中較好蛀蝕角材,而角材又是裝潢之主力結構。如放任不處理,將造成結構上之損壞而導致危險。
天牛
天牛是農業林業常見之害蟲。於住家通常為裝潢材料夾帶蟲卵,起先為幼蟲蛀蝕裝潢建材,待羽化為成蟲時又有不同的為害模式。 發現通常是蛀洞及其蛀蝕的木屑;蛀洞約3~5mm,木屑顆粒類似木板鋸過後留下之殘屑。
灰泥甲蟲
灰泥甲蟲(姬薪蟲科)並不常見,以黴菌為食物 對木質建材並無實質危害然而繁殖迅速常潛藏於木質地板下方當發現時通常已有龐大築群
黴螨
黴螨是居家常見的害蟲 ,體型極小(約1mm)通常於陰暗縫隙中活動,所以不易被發現。除非數量龐大或有過敏疑慮,一般不建議特別針對此一害蟲進行防治作業。